特"笑"藥昨天看了蘋果日報副刊中的健康醫療版  "藥袋仔細看  確保用藥安全"篇  勾起了我吃錯藥的痛苦回憶 話說.......(請抬頭裝遙想狀)幾年前的某天 我因為感冒到某診所看完診  從藥師手上領了寫著我名字的藥袋後就回家休息  售屋網因為藥師說要在餐後服用  所以回家睡了一覺  吃完晚餐後便拿了一包藥吃  一撕開藥包知覺得  哇我只是咳嗽流鼻涕而已 這藥粒也太多顆了吧(目測至少有10顆) 管它的  反正是醫生開的  就給它呼乾啦 在我ㄧ口氣吞下這些花蓮民宿七彩藥粒5~10分鐘左右 突然感覺全身的毛細孔從腳底到頭頂全~~部張開  我說不出那種感覺 反正渾身很不舒服就對了  心想這藥該不會是有沙小的副作用我不知道吧 我把藥單拿出來仔細的看了一下  不看還好 一看到藥單 我馬上衝進廁所 挖喉負債整合嚨  吐到天昏地暗 吐到肝腸寸斷 吐到沒東西之後  再灌一大堆的水回去吐  結果你知道嗎 讓老娘我吐到這麼"爽"的原因是 藥袋上是寫我的名字沒錯  可裡面裝的是另一位患者名字的藥和藥單 而且病名是-----氣喘 長灘島 (寫到這清先容許我在心裡罵一下髒話*** ) 哇靠 真的是吃了會氣到喘起來的要耶  後來等休息一會  感覺應該沒啥大礙後  母親騎車載我回那家診所 我們一進到診所的一樓藥局件掛號處(二樓是醫生看診間) 母親便重重的把藥袋放在桌上  然後租房子 理直氣壯的請藥師過來一下  等藥師過來時 精采的來囉  只見我母親小小聲的跟藥師說"你把別人的藥裝到我女兒的藥袋子裡了" 真是晴天霹靂 我用那吐到佈滿血絲的紅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母親 我以為我母親會氣極敗壞的拍桌子然後罵對方一頓  室內裝潢 沒想到  我母親因為現場還有其他病患在等領藥  為了顧及藥師的面子加上藥師可能也不是故意的  所以  所以最後在藥師"偷偷"的道歉之下  我們離開了現場 ( 就這樣?) 對啦 就這樣啦  這件事情就因為我家那位善良的像天使般的母親房屋二胎而結束啦 真是***經過這件事  以後只要有去別的診所看病拿藥時(我不敢再去那家耳鼻喉科) 我一定會先看藥袋上的名字是不是我的  然後把藥拿出來  請藥師一顆藥ㄧ顆藥的解釋給我聽是吃啥小的 不要嫌我囉唆 不要說我丟臉 老娘我只是怕死 怕死可以吧591  呼~~~~寫到這請再容許我罵一下髒話***反正看完了我這悲慘又可憐的經驗後 希望大家最好都健健康康不要生病啦  如果哪天萬一真的不小心生病了 也希望大家都能記取我的教訓  都能平平安安的"藥到病除" 而不是要到命除喔 哈哈哈  住商房屋 不好笑 ps:當初打開藥包看到那麼多七彩藥粒的時候  我還以為是啥特效藥  哇哩咧 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辦公室出租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03aiu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